南方都市报转变广告经营思路,和新京报整合利用报业资源

来源: 南方都市报 作者: 南方都市报广告网 日期: 2009年11月08日


南方都市报转变广告经营思路,和新京报整合利用报业资源


    中国人民大学的喻国明老师曾说过:“整合力就是未来传媒业的核心竞争力!”这个转变要求报业集团将各子报和子刊的广告部合并成一个机构,统管整个报业集团的广告经营,是降低报纸运营成本的需要,也是报纸与其他媒体进行有效竞争的需要。经过初步的调整之后,逐步实现报纸各方面资源的整合和有效利用,以达到“1+1>2”的效应。未来的竞争,不是报纸与报纸的单打独斗,而是媒体集团与媒体集团综合实力的抗衡,是媒体集团与媒体集团自身资源及可影响利用资源的抗衡。《新京报》的创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鲜活的实例。《新京报》作为集团化竞争的产物,其优势非常明显:新闻资源上实现南北共享,大大节约了采写编辑成本;物质资源上实现统一调拨,大大缓冲了纸张印刷的成本压力;人力资源上统一调配,短时间内搭建了一个有战斗力的工作班子;广告资源上统一开发,以《南方都市报》原有客户为基础,使品牌类广告得以较早启动。在这种集团化的行动中,各种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和发挥。
   南方都市报广告刊登电话:010-85590199

标签: 南方都市报